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2-11-14

螺絲業難過冬開第一槍 籲政府紓困

記者 楊雅晴 報導

台灣螺絲公會向政府發出SOS求救訊號!
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10日代表業界出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主持的台南及永康區的廠商座談會中,
反映目前螺絲業等鋼鐵相關產業面臨嚴竣困境,籲請政府能比照2020年疫情期間的企業紓困方案,包括薪資補貼等,協助業者撐過這段黑暗期;沈榮津表示面對企業意見將攜回院會,再研擬相關因應對策。

這是一張圖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對於螺絲廠等鋼鐵業困境,將研擬對策因應。(本網資料照片)


今(2022)年第4季旺季不旺,國內鋼鐵業飽受國際經濟景氣衰退,致使訂單銳減,嚴重衝擊產業營運。蔡圖晉表示,部分螺絲廠商已做四休三,在沒有訂單的情況下,甚至有業者傳出經營危機,因此,才會在會中向沈榮津提出反映,籲請政府儘快提出紓困方案,協助業者渡過景氣寒冬。

 

蔡圖晉指出,不少會員反映,目前手中訂單明顯衰退,普遍影響有將近4成,部分業者訂單縮水更嚴重,有陷入經營困境之虞,政府若再不伸手援助,怕拖久恐有企業倒閉,後果不堪設想。

 

部分螺絲業會員廠亦呼應蔡圖晉的意見,指出確實有同業無法正常營運,業者為減輕成本支出開銷,只好請員工儘量休假,否則就做四休三,只能拿6成薪水;但仍有業者力抗寒流,尚未感受景氣惡化,仍維持正常上班作業。

 

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賴亮孜則指出,目前手工具衝擊程度還好,主要是之前累積的訂單尚在消化中,而且砍單狀況較少,但延單狀況時有所聞,且後續下單情況已明顯趨緩,大多數業者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至6個月不等。

 

賴亮孜表示,預估後續客戶庫存去化不理想,狀況恐怕會惡化,目前確實有部分廠商因訂單減少有鼓勵排特休。由於手工具產業普遍規模不大,現階段都還可以彈性應變,但若國際通膨無法有效控制,經濟沒有很快復甦,時間拖久了影響就很大,明年恐將是辛苦的一年,業者們要有心理準備。



本文取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