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2022-12-08

下游降價聲隆隆 中鋼Q1棒線盤價承壓

記者 楊雅晴 報導

中鋼與螺絲、鋼線鋼纜及手工具三大公會,於上周五陸續開完2023年第1季產銷會,三大公會有志一同,針對即將於12月中旬後開出的棒線盤價,異口同聲提出至少要降價每噸3000元左右,否則難以和國際原料行情接軌。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早在會前即數度向中鋼建言,一定要貼近產業心聲,11月底的產銷會,即提出棒線至少要降價每噸2000元至3000元。

這是一張圖

下游要求中鋼棒線降價。攝影/記者楊雅晴

12月2日中鋼與鋼線鋼纜與手工具公會的產銷會,兩大公會理事長潘仲良與賴亮孜亦附和螺絲公會意見,要求中鋼至少要降價每噸3000元以上。

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賴亮孜表示,中鋼於明年第1季降價,協助產業度過這波不景氣。目前大多數廠商仍高庫存,希望中鋼在量的方面能給客戶一些彈性,以舒緩庫存壓力。

中鋼表示,公司也面臨虧損的壓力,但還是會考慮業者心聲,在下游高喊盤價開低之時,中鋼也有安撫廠商作為。董事長翁朝棟指出,鋼市最壞就壞到今年底,明年第1季適逢西方國家耶誕節與元旦假期是鋼鐵淡季,加上亞洲華人過農曆春節,在上班天數大幅減少,預期明年首季鋼市繼續平穩整理,進到第2季是傳統鋼鐵旺季帶動需求動能,鋼市拐點將向上發展。

雖是如此,棒線用戶仍期盼中鋼能體恤民情,反映市場,符合下游期待,除了降盤價,還提出對等的降價追溯,年底紅包多包一些,只是中鋼是否會全面「買單」?將等本月中旬開盤即可見真章。

 

取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Share: